长安大学基础教育办公室/附属学校

教师频道

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频道 > 教研活动 > 正文

专家引领明思路,潜心专研促提升一一幼儿园邀请专家开展专题培训活动

2024-01-22 点击:【

2024年1月18日,幼儿园邀请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幼儿教育学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访问学者范铭教授,对幼儿园教师进行《观察、理解、支持儿童的学习与发展——基于〈评估指南〉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路径》的专题培训活动。翠华幼儿园、朱雀幼儿园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范铭教授结合《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内容,借助幼儿园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剖析了幼儿行为观察的重要性、观察途径、观察方法与策略、教师支持等内容,引发老师对“师幼观”、“教育观”的深度思考,带领老师们科学定义师幼互动和观察评价的意义,推动幼儿园观察评价工作的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现场每位老师都心有所悟,收获颇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制定更加科学、可行的评估方案,更好的提升幼儿评价工作,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供图:刘媛媛  供文:宋斐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