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基础教育办公室/附属学校

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单位简介 > 简介

基础教育办公室/附属学校简介

基础教育办公室/附属学校是长安大学直属单位,2019年9月12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长安大学基础教育办公室,与附属学校合署办公。基础教育办公室/附属学校在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拓展整合各方资源、优化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深化交流合作,为学校及周边地区提供优质基础教育服务。

附属学校位于长安大学南校区南院家属院内,包含中学、小学。附属中学是全日制完全中学,西安市重点中学,建于1987年,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先后荣获“陕西省316工程督导督导评估优秀学校”、国家级考试“规范考点”、提高中学生学习质量国家行动计划“实验学校”、陕西省法制文化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附属中学高中部是省级标准化高中,先后为长安大学及周边培养大批优秀学生,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因故暂停高中部招生,保留办学资质。

附属小学是实力型基础教育骨干学校,建于1960年,占地面积6956平方米。先后荣获“陕西省红旗大队”、“陕西省红领巾示范学校”、“陕西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单位、全国体育联盟示范校、西安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幼儿园于2021年10月调整为基础教育办公室管理。幼儿园建于1958年,包括翠华幼儿园和朱雀幼儿园,2005年创建为陕西省示范幼儿园。翠华幼儿园位于长安大学南校区南院家属院内,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有15个班级,70名教职工;朱雀幼儿园位于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占地面积6600平方米,有6个班级,36名教职工。幼儿园始终将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作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幼儿积极主动、认真专注、敢于探索和尝试、乐于想象和创造等良好的学习品质。

2019年,长安大学与西安市雁塔区政府合作办学,双方签订了《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协议》,开辟了西安市基础教育校地合作办学的先河。附属小学委托雁塔区翠华路小学通过深度合作的方式全面管理,附属中学初中部由雁塔区组建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进行全面管理。合作双方力争将学校打造成雁塔教育一张亮丽的名片,为雁塔乃至西安市的基础教育改革提供借鉴。

基础教育办公室/附属学校将不断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完善合作办学体制机制,积极整合长安大学与地方政府教育资源和办学优势,推动学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中小幼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努力建成教职工家门口的好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