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基础教育办公室/附属学校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基础教育办公室、附属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2024-03-19 点击:【

    3月15日上午,基础教育办公室、附属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及部分教职工于东楼三层会议室集体观看消防安全公开课视频。本次教育培训由主任、校长雷显锋主持。

    雷显锋指出2024年以来,全国连续发生涉及学校、学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极为深刻。为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按照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及学校工作安排,单位提前发布通知,决定组织开展消防知识集中学习。希望全体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掌握基本疏散逃生技能,提高自救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教育培训分两个阶段,一是陕西省2024年春季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二是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两堂公开课启用专业消防人员进行讲解,通过生动详实案例、师生课堂互动及重点知识提问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和演练,使在座参训人员获益匪浅,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培训结束后,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郭自立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提醒广大教职工要积极学习安全知识,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办公室工作及家庭生活中用电安全。同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当做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对待,压实各级各类人员责任,探索工作方法,及时总结经验,定期组织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夯实防范火灾风险能力,打造好和谐平安校园。



                  供图:卢建利   供文:李莎    审核:殷建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