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基础教育办公室/附属学校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县中帮扶焉耆一中办学章程修订专家咨询论证会

    2023-12-22 点击:【

    12月21日上午,焉耆一中办学章程修订专家咨询论证会在基础教育办公室三楼会议室召开。陕西师范大学吴国彬、陕西师范大学附中李鸿、西安市田家炳中学刘银怀等专家应邀参加,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郭自立、副书记殷建绒、基础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附属学校副校长杨书谊出席会议。会议由基础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附属学校副校长谌亚芳主持。

    谌亚芳介绍了长安大学县中帮扶的基本情况和焉耆一中办学章程修订工作的背景与意义。围绕《焉耆回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办学章程》《焉耆县第一中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从框架结构、具体内容、适用教育法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表示,章程修订整体上要注重长远性、稳定性和延续性,力求找准定位与目标,突出学校办学特色,语言宜精简。发展规划既要有远景规划,也要有年度目标,既要着眼实践,又要有预期目标,可操作强。

    郭自立强调,依托长安大学和省内教育专家的力量与智慧,在认真汲取专家意见建议基础上严格按照修订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焉耆一中内部文件制度法治化、规范化,加快推进县中帮扶工作,力推帮扶学校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供图/文:谢艳萍   审核:谌亚芳